close

上禮拜 和姐姐們一起去吃了很好吃的串燒 - 雞匠
好吃但是對一般人來說...可能會覺得小貴的串燒
照片中是我最愛的烤米團子^^ 這樣也要110元唷!!! 四口就解決了說>_<"
2010-09-25 18.54.04.jpg

一邊吃 我就想到幾天前 在看非關命運的時候
(非關命運真的很好看 很多人生的啟發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是個很有深度的"人生剖析節目")
當天的主題是在討論姐弟戀
 

節目中 心理醫生分析了姐弟戀會分手的幾個原因:
1. 姐姐稱之為姐姐 就是她在生活及經歷上 都有一定程度了
    相處及接觸的人、事、物 都是他可能要再5到10年後才有可能碰到的
    -  因此 隔閡就出現了

2. 姐姐稱之為姐姐 身體上 很多東西不能再跟年輕的他相比
    譬如說 她只能吃些簡單的輕食 或是一些比較簡單的輕食
    -  因此 金錢上只能負擔路邊攤或夜市的他 自己慢慢開始失去自信了...

我一邊看著掛在牆上的Menu,看著年長我10歲↑的姐姐們
想一想  還好自己有這樣的姐姐們 帶我接觸這些東西 累積了很多我的文化資產
不然 坐在這個位置上的我 應該就會像每次的家族聚會上 我們家小湯湯一樣 大喊 - 姐姐 我好無聊唷!!

 

而文化資產也是個很好玩的東西
這也是兩個禮拜前 我和Irene和佳鈴的生日聚會中 討論到的東西
P1140620.JPG

簡單來說 文化資產就是每個人的成長背景給你帶來的優勢或劣勢
Irene學校的老師用了紅酒禮儀來做示範 :
Q1. 喝紅酒的杯子 應該是用圓較大的高腳杯 還是較瘦長的高腳杯來喝呢?
Q2. 拿紅酒杯的時候 手應該托著酒杯 還是拿著桿子 或托著杯腳呢?

我可以不用用猜的 就說出正確答案和原因
1.是可以加大酒與空氣的接觸面積
2.是不會因為手的溫度讓酒精變質

不因為我是什麼千金小姐才知道這個的 (因為我們家爸媽都是不喝酒的說)
雖然他們不喝 但是姐姐的爸爸很愛喝紅酒 所以在澳洲的時候就學到了很多與喝酒有關的禮儀
2010-09-24 21.31.40.jpg


Irene也提到 大部份的人對於"藝術"這兩字就有高尚的感覺
像她是個熱愛芭蕾的女孩 就是她的文化資產
因為她可以對於芭蕾侃侃而談 而且會呈現閃亮亮的眼神 - 熱情
而我 對於表演類的東西就很有興趣
佳鈴則是默默的 什麼東西都懂
這樣的三個人 平常沒什麼特別的連絡 聚在一起的時候 還是可以找到共鳴嘰嘰喳喳的聊個不停

文化資產 這四個字 我就想到了古時候的門當戶對不是沒有原因的
怎麼說呢? 因為兩個人沒有相同的文化背景 產生不了共鳴 如何在一起呢?
當A一直要拉著B是會精疲力盡 是會倦怠的
而B一直為了要和A在一起去勉強自己去做一些不喜歡的事情 只會曝露自己的短處 讓自己失去信心

我覺得談戀愛是這樣 做朋友也是這樣的呢
只是朋友之間 有時候會因為一些事情而結合在一起
當朋友之間可以一起成長的時候 就可以長長久久 - 成為 Ever Lasting Friends
P1140591.JPG

但是不能一起相互成長的時候 簡單的問候就可以帶過很多了

2010-10-05 16.35.04.jpg
.....晚了~ 頭又開始暈了 長篇大論後 精力大失~ 睡覺去  寶貝們 晚安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